舞韵律动新风尚 城市美学新风采

公共文化新途径 印象宝安新精彩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马佳骥 郑格端)7月6日晚,由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党工委、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办事处、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文体)、深圳市爱康健齿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信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动感宝安——百个社区舞起来”之2019“爱康健”广场舞大赛(悦动新安)决赛在新安街道甲岸社区隔岸文化公园隆重举行,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舞蹈轮番上阵,倾情表演,隔岸文化公园内掌声、尖叫声、欢呼声、喝彩声一阵盖过一阵,不时掀起小高潮。

本次决赛共有18支队伍参与冠军的角逐,分别是海华社区海华社区舞蹈队、海乐社区花之舞舞蹈队、龙井社区青春飞扬舞蹈队、上合社区宝安公园东门队、布心社区金秋缘舞蹈队等。参赛节目分别有《苗乡侗寨请你来》、《笛声悠悠》、《心中的歌》、《问月》、《旗袍美人》等。


当天的甲岸社区隔岸文化公园,彩旗飘飞,锣鼓喧天。大屏幕上,由主办方精心制作的视频推介节目正在滚动播放。为了更好地宣传本次活动,主办单位还别出心裁地加入了党建元素,融入快闪,在比赛的间隙,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和宝安区新安街道党建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以及相关的专业干部,带领现场群众进行了《宝安有你》和《我和我的祖国》的大合唱,引得现场观众掌声如雷。

由深圳市爱康健齿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爱康健”广场舞公益活动,是一次公共文化公益品牌的全新创举,旨在进一步丰富宝安区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群众的审美情操,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大力营造团结、和谐、欢乐的人居氛围,牢固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创新精神大力助推宝安区市民素质工程建设,让所有热爱舞蹈的人都有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和机会。

2018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今年是第二届。活动自开展以来,取得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效益,点对点、面对面的公益艺术培训既丰富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供给结构,又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共文化服务宗旨,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的价值坚守。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公共文化创建机制,则在更大程度上推动社会资源与政府文化单位的共融共生,为更大程度上促进全民参与文化艺术服务与创造提供源头活水。活动的举行同时也大力提升了“城市美学·印象宝安 ”的宝安城市人文空间,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是宝安区自打造“文化春雨”之后的又一个公共文化活动品牌。


经过二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本次“动感宝安——百个社区舞起来”之2019“爱康健”悦动新安广场舞大赛决赛的一等奖殊荣,最终由海旺社区的海旺舞蹈队夺得,获奖舞蹈是《吉祥》。获得二等奖的是新安街道洪浪社区洪浪舞蹈队的《茶山欢歌》以及灵芝社区公园协会舞蹈队的《沂蒙颂》。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