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深大杯’病例演讲比赛之骨科快速康复(ERAS)在宝安举办

领导嘉宾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合影。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吴晓文)7月6日,由深圳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一人民医院)、深圳大学医学部、深圳市医学会主办的“第一届‘深大杯’病例演讲比赛之骨科快速康复(ERAS)”在深圳市宝安区委党校举办,来自中山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特邀选手赵成毅副主任医师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付小兵院士、深圳大学副校长杜宏彪等领导嘉宾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一等奖获得者、来自中山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特邀选手赵成毅副主任医师在演讲。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深圳市、中山市、佛山市的10家医院的14组选手参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奖品包括国际著名品牌手术器具等。此外,优秀选手将获得2019年度“金手奖骨科ERAS病例评比大赛”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此次比赛不仅为今年大赛输送代表深圳大学的专业精英选手,还搭建深圳市骨科界的大学交流平台,推动手术快速康复理念ERAS(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这一现代外科领域及现代医疗管理新趋势在深圳医疗届的应用实践,探索培育深圳市骨科优秀中青年精英,规范、提升骨科医生手术操作水平和围手术期管理技能的新途径。

第一届“深大杯”病例演讲比赛之骨科快速康复(ERAS)”在宝安区委党校举办

据介绍,加速康复(ERAS)是指运用各种有效手段对围手术期患者进行处理,以最大程度的减少手术相关应急,预防器官功能障碍,并加快患者术后恢复,改善预后,从而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效果。自2007年ERAS这一理念引入国内,已逐步开始应用于多个外科临床领域,ERAS的实施不仅惠及民生,可以为患者减轻经济负担、缩短住院时间,对医院而言,可以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提高患者满意度,促进舒适化医疗的发展与完善,与国家层面推广的DRGs(按病种收费)相辅相成。

深圳大学副校长杜宏彪在开幕式上致辞。

深圳大学副校长杜宏彪表示,“第一届‘深大杯’病例演讲比赛之骨科快速康复(ERAS)”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深圳市ERAS(加速康复)的开展,充分发挥学术平台的优势,搭建专家领域内的创新平台,整合资源,建立ERAS示范病房,促进深圳市医师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打造深圳医疗特色,成为深圳医疗的名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