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禁毒社工为居民普及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廖志忠)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推动禁毒预防宣传教育进社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的意识,7月2日,航城街道禁毒社工在黄田公园开展了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民禁毒、平安航城”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设仿真毒品模型、现场禁毒知识讲解、发放宣传折册等形式进行宣传。禁毒社工为现场居民讲解毒品的形状、成份、气味及危害等,提升了群众对毒品的辨别能力和对毒品的抵御能力。同时,通过“慧眼识毒”及“拒毒有七巧”游戏,活动以寓教于乐形式向居民宣传毒品的危害,普及禁毒知识,传授拒绝毒品的技巧。此外,禁毒社工还提醒广大居民自觉抵制毒品,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珍爱生命和家人,远离毒品。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营造浓厚的禁毒工作氛围。在场参与居民们也纷纷表示,现场看了宣传资料自己更加切实的认识了毒品,更加全面的了解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的危害,自己也会积极地加入禁毒宣传当中,用实际行动做到拒绝毒品。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