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助力企业茁壮成长 宝安成为创新创业集聚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黄才华)倒立、翻跟斗、跳舞、拳击、踢足球……一个机器人竟然能做出6种模式89套复杂动作,这是记者近期在2019年全国双创周宝安区分会场“AI赋能未来教育”主题活动看到的一幕。研发此款人形机器人的韩端公司只是诸多集聚宝安创客企业的代表之一,宝安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离不开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

近年来,宝安区积极推动减税降费工作开展,其中在众里创业社区还特设“驻点服务”,政府机构、技术孵化团队、营销设计团队、企业税务财务法务团队均驻点众里创业社区,让创业者的不同需求“一站式”得到解决。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举办减税降费“交流会”,专门为众里创业社区企业纾解税收难题,并针对双创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实务操作进行专题讲解,让创客们尽享减税降费和煦春风。

“作为高科技企业,最重要的就是研发,减税降费让我们研发的步伐更加轻快,仅研发加计扣除一项总额就达520多万元,同时还享受软件、集成电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金额43万元。”韩端公司董事长钟志刚表示,这些都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的负担,让企业把节约的税款投入到更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中。

5年前,众里创业社区还是一片没落的商业裙楼,由于经营不善,裙楼死气沉沉,毫无生气。如今,已被一众年轻的创业声音所取代,上下都洋溢着科技创新的新活力,连续举办了五届双创周分会场活动,还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称号。

在这里,创客们创业创新、相互勉励,掀起一场引领潮流的科技革命。除了韩端公司机器人,弈恩现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了AVR ISEE系统,观众带上眼镜,就如同身临其境融入上课现场,畅享人机交互带来的便利性和现代化体验;创维智能电视机创建AI教育新课堂从云到端的解决方案,满足教学课前、课中、课后的学习需求,所需的教育资源尽显眼前……

众里创业社区现在热闹的创业氛围,离不开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利好。自2015年,国家对小微企业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加码,深圳又是创新创业的前沿主阵地,众多小微企业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