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行第15次集中清拆行动 拆除违建1378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张钊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7月3日,宝安组织开展第15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290人次,执法车辆32台次,拆除违建10宗,违建面积13780平方米。

新安:拆除违法占用国有土地临建

7月3日下午,新安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吊车1辆,对留仙三路与留仙村路交汇处东侧一处违法占用国有土地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400平方米。

据悉,该处临时建筑原为经营建材场所,临时建筑物破旧不堪,建材材料乱堆乱放,无相关消防设施,安全隐患突出,新安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依法组织人员对其实施强制清拆。

下半年,新安街道将继续坚持铁腕查违,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违建坚决第一时间拆除,在强力推进“拓展空间保障发展”行动的同时,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西乡:拆除违建4000平方米

7月3日,顶着风雨,西乡街道出动执法、社区力量30余人,挖掘机1台,在固戍社区固戍一路鼎尚时代旁开展拆违行动。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现状为多栋两层的砖木结构建筑及临时建筑,之前大部分用于出租,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因涉及违法占地行为,且存在乱堆放行为,存在安全隐患,当天下午,西乡街道对其进行拆除。

近期,根据西乡街道拆除消化违建部署会议精神的要求,街道各职能部门、各社区正在大力开展行动,积极推进落实拆除消化违建工作。

航城:清拆一处临建300平方米

7月3日,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清拆工人15人次,执法车3台次,挖掘机2台,对位于黄麻布基本农田的一处临时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据悉,该处环境杂乱,存在违规住人现象。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四条规定,未经批准进行临时建设。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六条规定,依法对上述建筑物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130平方米,复耕面积约1300平方米。

截至目前,航城街道拆除消化违建约28.698万平方米,完成率约59.07%,基本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接下来,航城街道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福永:拆除一处侵占消防通道违建

7月3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60余人在怀德社区开展宝安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出动大型挖土机1台,拆除违法建筑约20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的违建位于怀德翠岗工业区内,两幢厂房侧面之间本该留有12米左右可供车辆通行的过道,却被一堵建筑物截断,成了业主用于生产经营的仓库,这些违法建筑严重侵占、堵塞消防车道,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将无法驶入,阻碍救援工作开展。街道执法队立即对其下发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耐心解释相关法律法规,责令业主限期搬迁,通过多次劝说,业主最终配合清拆,自愿搬离。

下一步,福永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对占用消防通道、占用公共地方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的清拆力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福海:全天共拆违3300平方米

7月3日下午,福海街道再次组织宝安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拆除行动,继续整治街道辖区存在安全隐患的历史遗留临时建筑。当天下午,福海塘尾社区华强城项目工棚被夷为平地。

据了解,塘尾社区华强城项目工棚,占地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占用了公共空间,被用作建筑工人的临时宿舍,目前项目已建成开售,福海街道组织对该工棚进行拆除。当天下午3时许,1台中型挖掘机和1台吊车同时启动,开始全面清拆行动。与此同时,该街道稔田社区、大洋社区等多处违建也在进行清拆,当天共拆除乱搭建逾3300平方米。

沙井:已完成年度拆违任务逾五成

7月3日,沙井街道共出动工作人员15人次,清拆专业队5人次,氧割1套,根据区统一部署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约450平方米。

据悉,该违建位于共和社区第一工业区内,现状为1层违法临建,占地面积450平方米,建筑面积450平方米。该处临建原为仓库,安全设施简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沙井街道执法队立即组织力量对其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面积约64.126万平方米,约占全年任务的51.78%。

新桥:清拆砖墙铁皮棚700平方米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规范城市规划,消除乱搭建安全隐患,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人居环境,7月3日,新桥街道组织出动60人,大型机械1台,依法对新玉路象山变电站东侧砖墙铁皮棚进行拆除,拆除面积700平方米。

因该违规搭建的铁皮棚紧靠变电站,不但严重影响市容环境,且建设已久,时值夏季台风多发季节,极易引发安全隐患。为确保清拆工作顺利进行,还原土地原貌,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执法人员多次上门走访,与业主沟通协调,做好思想工作,并向业主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和此铁皮棚所带来的危害性,最终在业主的积极配合下,依法对其进行全面拆除。

截至目前,新桥街道通过综合运用城市更新、土地整备、依法拆除、完善手续等多种方式已拆除消化违建52.22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的53.97%。接下来,新桥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查违,按照“抓落实、重结果、见成效”的工作追求,狠抓拆、建、管,全面建设“古镇新桥、智造新城、绿美新桥”,为宝安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贡献力量。

松岗:举全街道之力打赢拆违攻坚战

7月3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55人次、专业清拆工人8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挖掘机1台,在溪头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清拆行动。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建筑位于溪头社区新泰思德科技有限公司对面,现状为1栋临时性建筑,占地面积为14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400平方米。该建筑为临时性建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街道执法队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多次进行劝说,责令业主遣散住户自行搬迁。经过与业主多次沟通协调,在清空人员后,松岗执法队最终将其彻底拆除,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2019年以来,松岗街道共拆除消化违建29.78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量的31%。下半年消违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松岗将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始终保持拆违的力度不减、全速推进消违工作,举全街道之力真拆真干,以坚强决心和更大力度啃下查违拆违“硬骨头”,打赢拆违攻坚战。

燕罗:清拆两处违法搭建3000平方米

7月3日下午,燕罗街道根据区统一部署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3000平方米。

当日,燕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清拆工人24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高空车2台次、氧气切割机6套,分别对位于罗田社区龙山路和象山大道的违法搭建进行依法拆除。

据了解,罗田社区龙山路的违法建筑为楼顶铁皮搭建物,消防设施简陋且影响天面逃生;象山大道的违法建筑位于两栋厂房之间的消防通道上,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对此,燕罗街道组织执法力量依法对该两处违建进行拆除。

石岩:冒雨拆除违建200平方米

7月3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专业清拆工人10名,执法车辆5辆,大型机械设备1台,冒雨拆除宝源料坑久顺工业园内1处违法建筑,拆除面积200平方米。

据了解,石岩街道土地规划监察队自巡查发现该处违建后,已多次给当事人做思想工作,耐心说明该违章搭建已严重危害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督促当事人尽快搬离。在街道执法人员多番劝说下,成功说服当事人配合清理和拆除工作。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增加巡查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同时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严查违章建筑,扎实做好辖区查违工作,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以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建成“山湖石岩、科技绿谷、休闲慢城”。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