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不慎挖破小区燃气管道网格部门紧急联合排险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日前,松岗街道某输变电标段工程项目在管道开挖过程中,施工人员不小心把燃气管道给挖破了,导致天然气泄漏。该街道朗下网格巡查中队巡查发现后,紧急联系相关部门及时到场处置,尤其在排除险情的关键时刻,全体网格员组成“移动人墙”并在危险区域拉起警戒线,全力疏散群众。

据朗下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吴桂珍介绍,事发6月28日10时40分,她巡查经过中海西岸华府南区6栋时就闻到一股浓烈的天然气味道,来往行人都捂着鼻子匆匆小跑。据附近店铺老板回忆,当时他们全都在店里,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巨大声响,刚开始还以为是水管爆裂,后来闻到一股很浓重的煤气味,走出去一看才知道是燃气泄漏,由于害怕,他们都不敢出门。

空气中飘来的燃气味道越来越浓,不容多想,吴桂珍马上和中队长作了情况汇报。接报后,中队长带领全体网格员迅速出动赶赴事发现场,同步与社区工作站、物业、消防、公安、安监以及天然气公司取得联系。为避免小区群众产生恐慌,朗下网格巡查中队全体网格员在中海南区各个地方拉起警戒线,并上门提醒附近居住的群众关好窗,全力疏散围观和过往群众。由于事发地点位于道路旁,且周边居民房屋多,来往车辆也多,如不及时进行处置,很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面对险情,网格员们组成“移动人墙”守住事发路段的所有出入口,禁止其他无关人员进入事故现场。

多个部门第一时间赶至现场。燃气公司迅速采取紧急措施,紧急关闭该路段燃气管道阀门。12时05分许,现场道路已恢复通行。随后,燃气部门正全力抢修,当晚20时许恢复正常供气。事后据燃气公司反映,此次燃气泄露事故系某输变电标段工程项目在管道开挖过程中将燃气管道挖破,致使燃气泄露。据了解,此次事故,致使小区周边约1001户居民和工商用户的用气受到影响,无人员伤亡情况。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