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 夕阳无限美——老干部大学里的勤奋“学子”

学习乐器弹奏。

高难度的舞姿不含糊。

学习国画我们是认真的。

打起门球很专业。

向老师学习调琴技术。

在宝安区有这样一所学校,学生学习琴棋书画特别勤奋,下课了也不愿意离开教室;学校招生名额一放出来,一下子就被抢光……这所学校名叫宝安区老干部大学,是全区离退休老干部政治学习、文化娱乐、益寿健身之地。

在老干部大学的声乐室里,62岁的学员颜振华正在和同学一起学习声乐知识,在年轻老师的指导下,他们跟着音乐节拍认真学唱。学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颜振华说,刚退休的时候,自己很不习惯,刚好听说老干部大学在招生,就赶紧报名。“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感觉很开心,过得很充实。我年轻时就喜爱声乐,老干部大学帮我圆了梦。”他说。

老干部大学的课程非常丰富,有声乐、电钢琴、舞蹈、古筝、书法、中医、摄影等,学员每学期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选择相应的课程。譬如退休老领导何植洪,学习钢琴已经三年。他感慨,老年人初学钢琴,难度比想象中要大,但贵在坚持。比如一只手弹琴容易,两只手合起来弹却很难。为克服困难,何植洪坚持不间断练习,无论有没有课,都要到琴房练习一两个小时。如今,何植洪已经能比较熟练地弹奏钢琴。他告诉记者,他现在开始学习扬琴,平时打打喜欢的曲子,愉悦身心。

“我们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得益于区委区政府、区委组织部对离退休老干部的支持和关心!”何植洪说,老同志在老干部大学不但学习知识、陶冶情操,有益身心健康,还能学有一技之长服务社会。

“老干部大学累计培训学员已超过18000人次,老同志们能从大学里得到收获,是我们最欣慰的,这也是我们老干部大学的出发点。”区老干部大学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大学先后为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的老干部书画摄影联谊会、老干部长青艺术团等活动团队输送大批优秀学员,这些团队不但在各类比赛中获得佳绩,还常常到街道、社区开展公益演出,传递正能量。

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文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