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为民实干 践行初心使命

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左一)及沙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詹文烈(右一)共同为蚝乡先锋党员颁奖。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7月1日上午,沙井街道包括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125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嘹亮庄严的誓言回荡在沙井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这是沙井街道举行庆“七一”蚝乡先锋党员表彰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上的画面。

争当蚝乡先锋

以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被评为“蚝乡先锋”的社区党委书记陈伟光将城中村综合治理当成自己家的事情来做,土地整备中心的曾柏润每天奔波在征地拆迁一线……这10位“蚝乡先锋”都是在水污染治理、扫黑除恶、城中村治理、征地拆迁等急难险重的一线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诠释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沙井党员典范。在当天的颁奖环节,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近年来,沙井街道党员干部针对“五多五少”的现状,抓重点、攻难点,阻隔数十万居民出行长达21年之久的帝堂路顺利开通;40天完成大空港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子项目德丰围涌的拆迁工作;下涌河(沙井段)综合治理工程征拆迁项目中29家商户主动配合拆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落地,沙井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担当”,用心用情用功书写沙井新篇章。

规范创新组织生活

打造新时代“党建综合体”

“以前总觉得组织生活的内容单一,来了这里才发现,原来组织生活还能这么过呀!”一位街道“两新”组织新任支部书记不禁对体验互动式组织生活竖起大拇指。

据悉,为了让主题党日“党味”更浓、更接“地气”,该中心推出“4+26”主题党日套餐;打造“组织生活创新体验室”,通过VR虚拟现实、情景教学、角色扮演等互动式体验式活动,提高组织生活的规范性、参与性和实效性;街道党校着重突出党性教育和整治理论教育,累计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53场……全力打造“规范组织生活、党建工作示范、互动学习教育、红色传承教育”等多位一体新时代“党建综合体”。

以人民为中心

筑造党群“温馨家园”

坐落于沙井街道蚝乡路与将军路交会处的四层的白色小楼,近期总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早晨天刚刚亮,壆岗社区盛芳园的大妈们就来到中心前面的小广场,跳起动感的《最炫民族风》;白天,书法爱好者们三五成群来到这里挥毫泼墨,学生放学后来这里阅读刊物;周末越来越多的居民到红色剧场观看《渡江!渡江!》……一位位“红马甲”开展了“蚝乡党员之声”“欢乐影院”“女子课堂”等活动,不仅把党员群众的心拉了进来,也把党员群众的心留了下来。

据悉,沙井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突出“政治功能、服务功能、融合功能”,占地共2300平方米,内设有蚝乡岁月绘展厅、组织生活创新体验室、书记谈心谈话室等11个功能室。自今年4月试运营以来,共组织了185场活动,服务党员群众1.5万余人次,越来越多的单位预定场地、越来越多的群众来到这里,逐渐成为辖区党员群众的“温馨之家”。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李丽 刘欢/文 通讯员 陈浩贤/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