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社区举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自查自改千人培训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为切实做好市挂牌督办新安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7月3日,上合社区在上合股份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自查自改千人培训会。本次会议到场人员包括街道安监办、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巡查中队、上川派出所、上合社区工作站相关整治人员以及商铺负责人、社区居民等近千人。

会上,社区工作站向参会人群发放关于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的宣传单,并结合宣传内容向大家解读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方案和整治验收标准,呼吁社区居民和商铺负责人要主动理解和配合社区日常安全巡查工作。新安街道安监办主任黄远标发言表示,安全是立命之本,大部分遭遇火灾的家庭都面临性命之忧和破产之危。本次培训会还特意邀请街道指挥部消防专家对火灾高风险消防整治“三小”场所业主、经营者授课,详细讲解日常火灾防患方法及消防器材配置标准。

本次会议以宣传培训的形式,推进消防隐患自查自改,落实业主和经营者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消防治理长效机制,增强了社区全体居民的安全防患意识,为创建和谐社区和提高“首善新安”的品质内涵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