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获奖作品首次在深集体展出

来宝安图书馆感受中国原创图画书的魅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郑裕鸿)7月6日上午,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获奖作品插画展开幕式在宝安图书馆举行,过去10年“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获奖作品中的32部中国原创图画书作品及58幅插画首次在深集体展出。展览为期一个月,从7月5日至8月5日市民可前往宝安区图书馆负一楼展览厅,免费参观。

如今,孩子们在图画书的选择上,不再局限于《三只小猪》、《丑小鸭》等国外的经典名著,近年中国原创图画书发展迅速,像《团圆》、《盘中餐》、《乌龟一家去看海》等一批优秀作品的涌现,让孩子们有了更多选择。“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获奖作品中的插画佳作书写中国人的故事,描绘中国孩子的童年,集传统文化和趣味性于一体,代表着中国原创图画书的最高水平。其中,部分作品还享誉世界。如第一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首奖”的《团圆》,2011年入选《纽约时报·书评》年度世界儿童图画书榜单。2016年,《团圆》的绘者朱成梁获得素有“插画奖的奥斯卡”之称的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插画奖。

7月5日、6日连续两天里举办的主题论坛和讲座上,多位儿童阅读推广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原创图画书对童年教育的价值”,宣传推广中国原创图画书创作、出版与阅读。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