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下涌立交华丽蝶变 门户新城再添新彩

塘下涌立交航拍现状。

塘下涌立交航拍现状。

塘下涌立交一角。

塘下涌立交位于107国道(宝安段)最北端,是由国道进出深圳的必经区域,它的“颜值”代表了外地访客对深圳的第一印象。

为扮靓“门户新城”,燕罗街道贯彻“安全、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以“生态绿斑、活力智造、缤纷门户”为设计主题,匠心打造15万平方米塘下涌立交环境综合提升工程。除8.6万平方米的绿化和8000平方米的园路铺装外,照明、监控系统等基础设施也得到一并提升,并增设市政绿道、绿地景观置石、休闲坐凳、分类垃圾桶、环卫驿站等配套设施。

如今,塘下涌立交下天蓝地绿,由绿树花草组成的绿化景观带一片生机勃勃,层次感极强,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展现在眼前。原来,燕罗街道采用生态式种植模式,以“两轴、四带、四片、四面”为设计思路,通过增加树形优美的“大树+地景形式”打造重要节点,将乔、灌、草等不同植物交错种植,搭配疏密有别、宛如千姿百态的生态景观长廊,“惊艳”展现在途经市民眼前。

本次提升工程还“内有乾坤”——海绵城市技术。该工程将生态植草沟、生物滞留设施、溢流式雨水口、透水铺装、雨水检查井与自然生态、园林景观完美融合,在提升颜值的同时注重雨水资源利用,起到“渗、滞、蓄、净、用、排”功能,为山水燕罗增添一抹“亮色”,为宜业宜居城市守住青山绿水。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梁坤美 梁钧斌 傅艺贤/文 记者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