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助力龙母组镇重建复工脱贫攻坚

捐赠三防物资助力重建复工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曾世豪 汪烜 李文)7月4日,一部挂着横幅“支援灾区献爱心”“洪水无情人有情,团结一致渡难关”,满载着8吨救灾物资的货车驶出航城街道,开往对口帮扶目的地河源市龙川县龙母镇协助重建。同时,在龙母镇,航城街道主要领导率队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对口扶持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下午,在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王卫出席捐赠仪式。据悉,6月10日凌晨起,龙川连续三次遭受了暴雨与地质灾害的肆虐,受灾人口2100余人,航城街道主要帮扶的大庙村停水、停电、断网,对外对内交通基本处于瘫痪状态,成为了整个龙母镇受灾最为严重的村庄。灾害发生后,各方力量参与救援,受困群众不断地被转移、安置。目前,大庙村内涝程度慢慢减缓。

这批物资主包括橡皮艇、充气机、防汛沙袋、雨衣、雨鞋、救生衣、救生圈等20余种防汛救灾物资,以更好地协助龙川县、龙母镇救灾、灾后重建。将由龙母镇政府统筹安排,主要提供给龙母镇大庙村、龙邦村、赤塘村。航城街道表示,同饮珠江水,两地一家亲。46万航城人希望能为灾区重建复工尽绵薄之力,也希望今后深圳河源、宝安龙川、航城龙母两地积极开展政经交流,充分利用两地优势资源,积极摸索建立“共建、共赢、共享”机制。

7月5日,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立萍带领航城商会负责人和辖区十家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一行到龙母镇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对口扶持等相关工作调研活动。航城街道一行参观了街道援建的龙母镇沿河路及其配套工程,并参加了项目启用仪式。该工程极大提升了龙母镇中心市容市貌,方便群众通行,是群众休闲的好去处,建立了龙母镇宜居、宜商环境。

航城街道一行来到对口帮扶的大庙、龙邦、赤塘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和部分扶贫项目,慰问了村中的特困户、孤寡老人,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并代表街道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