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交出上半年靓丽成绩单

建设中的五指耙公园环湖路,公园内岭南庭院初具雏形,有望年底前与市民见面。

松岗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全年工作安排,于7月5日上午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回顾2019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工作中的问题和经验,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副调研员;街道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一级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共同参与会议。会上,街道直属各单位、相关社区以及股份公司负责人对2019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街道相关负责人结合今年重点工作、分管工作做总结点评,并对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上半年经济稳步增长

工业总产值预计达220多亿

今年,松岗街道将提升辖区营商环境、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松岗街道出台《松岗街道关于优商稳商促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一号文件,形成协同联动效应,营造贴身贴心企业服务优质环境。建立领导小组联席工作会议制度,定期召开松岗街道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强化重点企业服务协调工作会,对企业诉求、服务企业重大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提出解决的途径和措施。制作松岗企业服务卡,“点对点”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成立挂点服务小组,定期走访重点企业,派发企业服务卡片250家,将重点企业按片区挂点到个人。

松岗街道实施一系列措施和服务举措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推动下,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规上工业产值累计102.9亿元,同比增长6.5%;工业增加值累计25.16亿元,同比增长4.05%,增速全区排名第三;社会消费零售品总额12.56亿元,同比增长8.0%,增速排名全区第二;进出口累计19.44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2%。今年1月至6月,松岗街道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累计220.33亿元,累计同比增加2%;社会消费总额27.52亿元,累计同比增长7.34%;进出口总额39.63亿元,累计同比增长5.8%。下半年,松岗以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摸清企业需求和发展状态,为产业转型发展打基础;加快产业规划研究,持续拓展产业空间;不断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推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引导和培养企业做强做大,为松岗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重点工程有序推进

在建项目120个总投资达27.59亿

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围绕“西部重镇、智创沃土、水岸新城”的发展定位,松岗街道不断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城市发展水平。今年上半年,松岗街道共推进118个项目工作,涵盖道路交通、教育、卫生、城市建设、安全生产等多个领域。其中前期项目94个,市区项目31个,总投资约25.5336亿元;街道投资项目63个,总投资4973.442万元。另外正在开展24个项目的摸底调研工作,总投资约19.326亿元。目前,已完成60各项目的前期工作和18个项目的摸底调研工作。

松岗街道强力推进政府投资的120个在建项目,总投资27.59亿元。这些工程项目进展顺利,其中艺展小学建设工程已顺利移交使用单位;五指耙公园项目完成形象进度85%,岭南庭院基本完成、文武楼完成封顶、湿地体验区完成基础施工,该公园预计将在12月中旬开园;社区公园及广场项目已完成75%,文化广场以确定提升方案,正在制定施工平面布置图,7月开工建设;松裕横路、东珠路已完工准备验收移交投入使用;全国首个PPP人才小镇项目也已进场施工。全街道重点项目工程有序推进,下半年将提效提质,全面加快工程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考核监管;真抓实干,落实到位。

城市治理初见成效

19个城中村实现华丽蝶变

现在走进东方社区,很多人都感觉到了变化,今年上半年,东方社区“双宜小村”创建和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就已对水围村、大村、上报美村、西山村、南边头村、蚌岗村共8个城中村进行“三线”、巷灯、运动场所等综合整治,巷道沥青罩面3.2万平方米,翻新篮球场2个,新安装巷灯750套,设立垃圾分类点10处,制作消防宣传栏18个,上头田“双宜小村”围墙制作文化长廊260米,上头田村获得“双宜小村”优秀项目奖补村……这些只是松岗街道各个社区进行综合治理的一个缩影。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面实施的启动之年。松岗街道以此为契机多措并举,全面改善市容环境,全力提升城市品质,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感。今年上半年,松岗街道强力推进2018年19个城中村综合治理,并积极开展2019年15个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目前,上头田村、朗下旧村、坑尾村、溪头村八达小区、山美新村、东新街6个奖补村已通过市城管局的考核验收。积极推进“厕所革命”,改造升级21座厕所、新建1座标杆厕所;升级改造16座垃圾转运站和20座垃圾收集点,已完成5座示范垃圾收集点施工图。碧头社区公园、溪头公园、花果山广场等12个社区公园、广场的建设、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与此同时,松岗街道大力推进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目前,已完成1.7万平方米生态长廊“花田”、联投东方广场花漾街区、舒香苑和春晖苑街心花园、五指耙水库特色花卉公园、松岗大道特色花卉景观大道的立项和设计方案工作。下半年,松岗街道城市治理将立足实际,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持续改善城市环境品质,加大综合治理力度,让松岗城市治理工作成效越来越显著。

会上,松岗街道党工委书记阮开江表示,松岗街道上半年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半年工作任务将会更加艰巨。要求全街道上下齐心,一同发力,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抓突出问题。要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各项计划,调整工作状态抓落实、抓执行;要全面梳理重点工作项目,把突出矛盾亮出来,重点抓重点解决,做到有计划、有临战状态,不怕困难、不绕道走,踏踏实实一个个问题解决,形成良性发展。二是要志存高远,高质量、高水平地推动松岗各项工作开展。要转变发展理念,抓细节、抓标准、抓基础,全面提升松岗城市发展水平;要从我做起,强化责任意识,把所有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全部本领用到促发展上。三是要以结果为导向,铆足干劲,使各项安排部署变成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做到守土有责,不忘初心,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期待;要勇于担当,砥砺前行,抢抓新机遇,努力开创松岗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李寅龙/文 记者 雷小舟/图

数读松岗

上半年经济

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累计220.33亿元

累计同比增加2%

社会消费总额27.52亿元

累计同比增长7.34%

进出口总额39.63亿元

累计同比增长5.8%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