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两企业被授予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

宝安两企业被授予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

7月2日下午,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大会在市民中心顺利召开,会议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来自市直各部门、各区、科研机构、行业组织、企业和媒体等机构和单位的280余人参加,宝安区共有60多家企业参与会议。大会授予华为、富士康等11家企业为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宝安区欣旺达、银宝山新两家公司榜上有名,同时获得该荣誉称号。

深圳发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强市

工业互联网是数字浪潮下工业体系和互联网体系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深度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应运而生,3D打印、云计算、自动化生产、大数据应用平台……各种工业互联网应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发展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的影响。

本次大会以“工业互联·智造未来”为主题,旨在携手各方全面落实国家、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部署以及深圳市工业互联网行动计划和配套措施,以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打造未来产业竞争核心优势,打造工业互联网强市。

近年来,深圳市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2018年,市政府专门制定了《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深圳市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若干措施》。在政产学研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深圳市的工业互联网发展势头良好,工业互联网平台和解决方案商发展迅速,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工业企业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应用标杆不断显现,生产制造新模式新业态崭露头角。据介绍,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还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业互联网发展最新部署,加强市区联动,重点做好人才培养、平台培育、标杆推广、服务体系建设、财政扶持等工作,营造我市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深圳工业互联网发展新局面。

应用标杆企业利用工业互联网优化生产

为树立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企业,总结标杆企业的成功经验,带动其他企业工业互联网发展,营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氛围,大会授予华为、富士康等11家企业为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企业;宝安区欣旺达、银宝山新两家公司榜上有名,同时获得该荣誉称号。

这些标杆企业通过发展工业互联网,实现了生产全链条互联互通,大大提升了企业市场反应速度,缩短了交货周期,降低了生产成本,企业效益和竞争力取得明显提升。宝安获评企业银宝山新作为标杆企业代表在大会现场进行演讲,分享了企业工业互联网发展经验及工业互联网应用优秀案例;欣旺达公司也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应用实践,令对账时间缩短6天、资金周提升转率100%、设备维护成本降低30%;富士康则通过工业互联网应用实践令生产效率提高30%,库存周期降低15%,2019年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制造业领域全球仅有的16家“灯塔工厂”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大会的成功举办,系统展现了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探讨了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未来路径,对推动深圳市工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平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杨路辉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