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 取缔3家牙科“黑诊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叶怡勇 香丽娟)近,福永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针对“黑诊所”为逃避打击而选择夜间或节假日营业的特点,组织精干力量开展突袭行动,打非法行医者个措手不及,依法取缔3家涉嫌无证行医的牙科诊所。

福永卫生监督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联合福永街道社会事务办、社区工作站对福永街道可能存在非法行医的多家无证牙科诊所开展突击行动。

行动中,取缔了3家涉嫌无证行医的牙科诊所,此类黑牙科的共同特点是:环境简陋,空间狭小,面积不到20平方米,而且诊床残旧,无有效的消毒设备;墙面还贴满牙科广告,有矫正,有牙床美容,还有种植牙,广告内容堪比三甲医院的口腔专科;场所内零散放着一些牙模、牙托、一次性注射器、口腔器械组合包等用品用具。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场所负责人始终无法提供《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书》等有效的执业资格证书,执法人员立即固定证据并当场制作执法文书,对场所相关物品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依法查封该场所,张贴公告予以取缔。

福永卫生监督所提醒市民:就医必须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查看机构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公示栏中《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书》等资料,切莫贪图一时方便或便宜光顾黑诊所。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