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工业设计产业受到国际高校认可

新加坡国立大学黄宝金教授教授(右三)与“海外学院项目”成员一同来到F518创意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范晓霞 通讯员 沈玭 文/图)7月3日,在深·爱中心的积极促成下,QS2019全亚洲排名第一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Wong Poh Kam率项目团队来到F518创意园与园区企业洽谈。据悉,除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包括英国考文垂大学在内的更多国际高校已经和深·爱中心联系,期待促成大学生来宝安实习项目的落地。

他们表示深圳是一个非常适合创新、创业人才发展的城市,特别是工业设计发展非常迅速,而新加坡国立大学目前在国际上已经和全球范围内15个创新城市共同搭建“海外学院项目”,这个项目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十几年,以帮助有需求的学生进行海外实习。深圳,是这几年大学认为非常有潜力的城市,他们非常期待能与深圳的企业一起把更多的新加坡国立大学生带来深圳。据了解,今年年初已经有第一批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生来到深圳实习,如果这次的洽谈顺利进行,最早明年年初会有更多的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生来深圳宝安实习。

近日,来自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两名在读大学生Daniel Casey和Stefano Cipriani正在宝安的F518创意园的矩阵工业设计实习,他们表示,F518创意园完善的产业生态和浓厚的工业设计氛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一名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Daniel表示,深圳是一个非常棒的城市,来深圳之前以为深圳会是一个交通非常拥挤的地方。事实上,深圳的交通非常便利,地铁、公交以及其他代步工具几乎覆盖了整座城市!更棒的是,深圳的工业设计公司非常多,这能给学习工业设计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非常优渥的实习机会!要知道,苏格兰的工业设计公司非常少,像F518创意园这样可以聚集大量工业设计公司的产业园区几乎不存在。Stefano则表示深圳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城市,特别是“无现金流通”这一块令人吃惊,微信支付、支付宝等非常发达,你可以完全不用带现金出门。特别是在工业设计方面,这里太发达了!深圳的供应链非常完善,从设计到产品的每个步骤几乎能够全覆盖,我们实习期间不仅可以参与到前期的设计环节,还有机会去工厂实地学习,非常难得。

矩阵工业设计是Daniel和Stefano这次在宝安实习的公司,矩阵是深圳知名的工业设计平台,且连年获得深圳十佳工业设计公司称号。公司负责人透露,这些来自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学生非常勤奋好学,而且能吃苦,很难得。他们来公司后,公司员工普遍英语水平都上了一个台阶。在对待设计方面,中西文化的差异也能给设计带来新体验和新思路。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