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启动露天烧烤夜查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童)盛夏天气,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大排档违法现象日渐增多。露天烧烤摊位不仅占道经营,而且烧烤产生的油烟、噪声和卫生等对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对道路交通、卫生也有一定破坏,群众意见很大,投诉较多。近期,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从源头管理,启动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大排档夜查专项整治行动。

7月2日晚8时,执法队员整装出发,来到夜间烧烤较为密集的悦盛三路,一进路口,就看到两三家大排档均在人行通道上进行店外经营。店门口摆着冰箱和烧烤架,路边人行道摆放着五六个大圆桌。走到近处,能闻到刺鼻的烟熏味。见执法人员到来,店主们赶紧将桌子等烧烤设备往店里搬。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封锁现场,当场将违规烧烤桌椅和炉具设备予以暂扣。随后,执法人员又对和秀西路,和安小区等地进行重点巡查,对露天烧烤、大排档、流动小吃等违法行为进行了规范。一晚上“端掉”6处违法夜间烧烤档,查处13宗流动小吃摊档。

据了解,为了控制夏季露天烧烤,在整治期间,福海街道执法队采取“错峰上岗、延时值守”办法,加大夜间巡查整治力度,坚持每晚自18时至23时分组对街道重点区域进行巡回检查,依法取缔夜间露天烧烤摊点。并延长夜间值班时间,安排2名队员每天23时后进行夜间值班,接办群众投诉,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占道经营、油烟扰民等问题,值班人员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发现一处,清理取缔一处。

“我们每晚都会在辖区巡查,但仍有部分店主和商贩不听劝导,总是玩猫鼠游戏,你查他就躲,回头继续摆摊。”执法人员表示,后期,他们将加强夜间巡查整治力度,对街道重点区域进行巡回检查,确保露天烧烤、流动游商经营等不文明行为不反弹。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