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举办“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

500多名市民宣誓抵制毒品

市民学习禁毒知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岑宇斌 吴智博 文/图)“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6月26日上午,在新安街道2019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上,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鲁和利、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军与500多名市民共同宣誓,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与此同时,累次超过二十万人次通过新华社、爱奇艺、新浪等16家平台观看了此次活动的直播,共同学习禁毒知识,强化防毒、拒毒意识。

在第32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新安街道在新安广场举行2019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组织禁毒宣誓,开展禁毒知识有奖问答,进行禁毒小游戏,向第一学区教育办和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赠送防毒禁毒知识读本。宝民派出所、新安街道维稳综治办(禁毒办)等单位设置6个宣传展台,通过专人讲解相关法律、发放宣传折页、现场摆放宣传展板、毒品模型展示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开展禁毒知识宣教。与此同时,LED主屏幕循环播放禁毒视频,禁毒社工、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和物流寄递从业人员代表先后进行发言表态,号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本次活动还创新宣传形式,采取网络直播,依托16个平台帮助更多人远离毒品危害。

记者从新安街道维稳综治办(禁毒办)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新安街道全力巩固禁毒攻坚战成果,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帮扶救助,以“六进”活动为载体,全方位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新安举办了辖区娱乐场所、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培训会,督促各企业落实禁毒安全工作,并在22个社区设置禁毒宣传栏,在海富等3个社区设置禁毒阳光义工服务U站,在宝安中学高中部校区旁设立禁毒宣传一条街,累计开展244场社区禁毒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