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清理垃圾齐步走

新桥成立首支亲子志愿服务队,开展生态环保宣传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李飞)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参与志愿服务,这样的画面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新桥各个社区。近日,在近50名志愿者和小朋友的见证下,新桥街道成立首支亲子志愿服务队。

当天上午,亲子志愿服务队刚一成立,亲子志愿者们就沿中心路、新沙路到新桥中心公园,开展了以清理白色垃圾为主题的生态环保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拿着垃圾夹子,父母拿着垃圾袋,大家相互配合,沿途捡拾道路两旁的纸巾、果皮、饮料瓶、烟头等生活垃圾。这样的画面构成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路过的市民都对他们竖起大拇指。

当天天气炎热,大家都汗流浃背,但看到道路变得干净整洁,大小朋友都感到很欣慰。亲子志愿服务服务队队长李飞介绍,接下来该亲子志愿服务队还将参加茅洲河环境治理、垃圾分类等环保宣传工作,开展巡河、环保宣传等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