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外籍教师戏剧表演研讨会在海旺学校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宁粤媚)为了普及英语戏剧的知识,加深英语教师对运用戏剧活动进行教学的理解,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增强对文化的了解,6月19日,宝安区外籍教师戏剧表演研讨会在海旺学校举办,名师专家讲座、英语戏剧表演的连番上阵,给现场近两百名中外英语老师带来了干货满满、趣味十足的一课。

在讲座环节,来自海旺学校的英语戏剧老师Edward James Ormond JR详细讲解了如何延伸一个面向教师的“教科书故事”和在ESL教学中运用戏剧的好处,已经拥有20余年教育经验的他,曾是百老汇演员,曾编排英语戏剧《精卫填海》获得CCTV英语戏剧表演特等奖。2012年来到海旺学校任教,2017年带领海旺学校戏剧班学生参加童话节表演,获得童话节铜奖。滨海小学的英语戏剧老师Shehan Nithiananda以《戏剧的重要性》为主题展开演讲,他毕业于英国艾克赛特大学戏剧专业(英国前10名院校),在滨海小学执教一年多里,改编并执导了戏剧《爱丽丝梦游仙境》,被宝安区教育局作为案例拍摄。

穿插在两场讲座中间的还有中外老师、学生合作完成的戏剧表演节目《鲁班的锯子》改编了中国伟大发明家鲁班的故事,富有张力的英语戏剧的用不一样的形式传达了中国传统文化,收获了一阵阵掌声喝彩。

据宝安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国际教育部主要负责人介绍,宝安区英语戏剧教育目前还在起步阶段,少数学校陆续开展了戏剧教育的探索,其中海旺学校是戏剧特色学校,曾在全市多次获得相关赛事大奖。未来宝安有望成立外教戏剧教育专家工作室,带领更多外教和中教学科老师一起研究戏剧教学。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