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法治政府建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6月19日下午,区长郭子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法治政府建设。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市司法局副局长徐鹏在会上作“法治政府的建设”专题报告。

徐鹏围绕“要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战略高度,深入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谈谈2018年度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结合下一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对宝安区提几点建议”三方面进行阐述,结合2018年度全市法治政府建设考评情况深入的剖析,并针对宝安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短板提出建议。

郭子平指出,“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所有行政行为都必须在法定框架内进行。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责。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发挥用好司法局这把“尺子”的作用,督促各执法部门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要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健全决策机制和程序,充分听取公众意见,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不断提升政府部门的执政能力和水平。

区领导孟锦锦、薛强、梁敏华、周学良、高志远、朱恩平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瑛、区政协副主席项健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