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在相关街道调研垃圾分类、城中村治理、文创产业发展等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6月19日上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前往相关街道调研垃圾分类、城中村综合治理、道路环境品质提升、文创产业发展等工作。区委常委孟锦锦参加活动。

新安街道深航假日名居小区正在开展垃圾分类3.0小区创建工作。该小区总户数1628户,现已建成8个分类投放点、1个废旧家具暂存点,配置4个废旧衣物回收箱。郭子平检查了小区内3处垃圾分类投放点,向现场督导员询问各投放点的垃圾收集方案和居民参与情况。郭子平要求,物业管理单位要积极引导小区居民转变观念、养成良好习惯,形成“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的理念,将垃圾分类纳入业主公约,做到奖惩并重,树立业委会权威;城管与住建等部门要形成联动,把垃圾分类作为考核物业管理单位的加分项,调动物业管理单位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石岩街道下排新村属于2018年城中村综合治理龙腾片区项目,石岩坚持“一次性、能落地、有价值”和“安全、功能、景观”的治理理念,通过治理,村内一批阻碍通道的违法建筑、设施得到拆除,巷道变得干净整洁,修复水泥路面4000平方米、铺装透水砖10000平方米。郭子平调研了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治理成果,要求石岩街道继续做好今年39个城中村治理项目,并总结不同类型城中村的治理经验,形成可在全区复制、推广的模式。

在松岗街道满京华·IADC国际艺展中心,郭子平仔细了解了该中心的运营情况和远期规划。国际艺展中心定位为世界级装饰艺术体验与采购中心,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含展贸mall、主题购物中心、艺术与设计博物馆等,项目分三期开发,目前一、二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郭子平要求相关单位要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和商业配套设施,建议企业充分利用设计师资源,引入高质量展览和专业论坛,同时提升空间舒适性,把国际艺展中心打造成居民友好型文创产业基地。

当天,郭子平还调研了新桥街道新玉路、广深公路(新桥立交至沙井立交段)沿线环境品质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