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获群众好评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吴玉玲 蔡悦恒)“以前我们都以为纪委啥都能管,过来听了宣传才知道,原来信访举报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在燕罗街道罗田社区宣传点,一名群众如是说道。据了解,6月17日至21日,燕罗街道纪工委组织开展主题为“举报贪腐,廉洁深圳”的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共创廉洁燕罗。

6月17日、19日下午,该街道在辖区五个社区文化广场、城市志愿者U站、政务服务大厅及信访服务大厅开展设点宣传活动。记者看到,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热情高涨。燕罗街道纪工委及社区纪委工作人员采取听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举报人权利义务、举报方法,澄清认识误区,“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聆听群众呼声,解答群众咨询80余次。同时,现场张贴专题海报40张,发放宣传册4800份。

在活动期间,燕罗街道纪工委还通过在社区接访、进企业走访、召开党风廉政监督员座谈会等方式,听取群众诉求,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突出问题,并在辖区公共场所105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信访举报内容,公开举报热线0755-27215545,广泛宣传,提高全民信访举报意识。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