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启动2019年“安全生产月”

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底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海贵 陈泉桦 钟恩杰)6月18日下午,福永街道2019年“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年”主题宣传活动暨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万福广场举行,正式拉开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序幕。街道相关领导、部门及现场5000余名企业代表以及群众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福永街道对2019年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年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八类主体责任代表现场签订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30多名安全管理人员代表现场郑重宣誓,承诺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活动现场设置了主舞台区、互动体验区、安全知识咨询区、安全知识展示区四大主题区域,设有儿童交通安全、醉酒、急救、触电、危化品实验、消防体验屋、隐患大挑战及安全知识答题等多个互动体验区供市民参与,福永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纷纷立足本部门职能与现场市民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现场咨询服务。当天活动共吸引了5000余人参与,共派发折页、读本、光盘40000余份,送出有奖活动礼品3000余份。

启动仪式后,福永街道还组织了安全文化专场演出。演出紧扣安全生产主题,以歌舞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据了解,福永街道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1+7+N布点宣传模式,即街道设立主会场,各社区设立分会场,同时由企业结合自身实际设立微会场开展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与海量安全知识进行亲密接触,并在欢乐游戏中获得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

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开展安全体验宣传进工业园区、安全宣传体验实操、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知识竞赛、应急预案演练,结合“宝安第一课”开展安全生产培训等,为“航港都会、科技之城、凤凰福地”建设筑牢安全底板,为宝安区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提供更大更突出的安全支撑。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