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方案加快整治 确保水质如期达标

郭子平到燕罗、沙井调研检查水污染治理工作

6月17日下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衙边涌调研水污染治理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文/图)水污染治理是宝安今年的“一号工程”。6月17日下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燕罗和沙井街道调研检查水污染治理工作,要求对照目标计划,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工程进度,消除安全隐患,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水污染治理工程,确保年底前完成全面消除黑臭水体任务。

当天,郭子平一行到罗田水污水干管断点处、衙边涌以及沙三社区调研检查水污染治理工程项目进展和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等工作情况。在项目现场,郭子平详细了解了水体质量各项指标和变化情况,向工作人员询问工程的进展情况和技术路径,并研究推动有关工作。

“要瞄准‘十月底前达标’这个工作目标,找准技术路径并科学论证。”在衙边涌,郭子平对照着设计图纸,听取施工单位汇报整治方案,现场研究检查方案是否有遗漏或不足。据悉,衙边涌是宝安辖区内沿沙井帝堂路自东向西流的茅洲河一级支流,长度2.62公里,河道明渠和暗涵交错分布,其中明渠段为西环路以西至衙边涌泵站约1.46公里,暗涵约1.16公里。郭子平要求,要加强对整治方案的技术论证,不断完善各项举措,使得方案务实有效,确保水质如期达标。

检查过程中,郭子平与区水务局等部门就部分水污染治理项目存在的工程进度缓慢、污水处理系统不稳定、暗涵(渠)和汊流降雨溢流风险较大等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郭子平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整治方案,拿出更有针对性的举措,以过硬技术、过硬质量解决短板和问题;要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坚持“一切工程为水污染治理工程让路”原则,坚定不移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建设;要加快“智慧水务”建设,千方百计排除万难,确保在年底前实现水污染治理数字化、智能化、规范化。要同时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各类安全隐患和工作薄弱环节要加强排查整改,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郭子平还调研了产业建设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