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科普三进”系列活动走进西乡劳动社区

市民们寓教于乐,了解科普、禁毒、健康等知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浩 耿红利)6月16日下午,西乡街道劳动社区合正汇一城广场十分热闹,居民们看展、猜谜、体验针灸、了解航天科技知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长科普知识。当天,宝安区“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工业区”(科普三进)系列活动首场活动在劳动社区合正汇一城广场举办,给市民朋友们呈现集科技产品体验、科普长廊展示、科普知识讲解为一体的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设置了防辐射、反信息诈骗、保障信息安全的科普知识宣传展区,赢得市民高度关注,不仅引导市民正确认识辐射,还向市民传递保障信息安全的技能,在市民心中树立安全防线。在航空航天科技展区,讲解员熟练地操控无人机,航空母舰、战斗机、坦克等各类模型为航天迷们打造“科技梦乐园”,极大激发他们探讨科技的热情,科普展板丰富的航天科普知识也吸引不少前来学习聆听的家长和小孩。在智能机器人编程世界展区,“编程达人”们通过搭建教学,讲师将机器人组装、编程、控制原理透析其中,传递了机器人编程知识的同时,也培养小市民的团队协助、解决问题、应变和动手的能力。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健康与养生展区,市民们争相体验公益眼科、口腔检查,参与“针灸”等互动治疗体验。在法律和禁毒知识宣传区,义工指导市民们参与猜谜、VR体验等小游戏,在游戏中学习法律知识,并观看吸毒后的大脑、心脏、牙齿、肺的对比模型,让市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健康和家庭的危害,提升禁毒意识。

一场小型的“科普嘉年华”给市民们带来了丰富而愉快的周末,通过实物展示和演示、科普展板宣传、现场互动,市民们收获了科学知识、法律知识。据悉,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宝安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宝安区西乡街道办劳动社区协办,《深圳特区科技》杂志社承办。

活动负责人介绍,“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将开展形式各异的科学普及项目,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引导社区居民增强科学意识,提高科学素养,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接下来还将陆续走进石龙社区、浪心社区和北大方正工业园,以科技展品、科普长廊展示、科普传单分发、科普知识现场讲解的形式传播科普知识,弘扬科普精神,引导市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将科学应用在生活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