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率队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6月14日上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司法局有关工作汇报,研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充实法治工作力量、加强司法惠民服务、提升法律援助品质等相关工作。郭子平强调,区司法局要继续履行好法律参谋职责,为政府重大决策把好法律关,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你们是宝安法治建设的幕后英雄。今天到一线来看看大家,了解大家是怎么做工作的。”当天,郭子平一行来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走访调研,了解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子平听取区司法局汇报当前工作亮点重点。据悉,该局积极履行法律参谋职责,为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进行全过程法律把关,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在推进矛盾纠纷化解、社区矫正、普法宣传、提升法律援助品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在会上获悉,区司法局大力推动非诉讼纠纷调解,人民调解法律服务进驻24个派出所,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矛盾纠纷4659宗,成功调解4510宗,挽回经济损失5697万元。此外,区司法局不断简化法援案件审批,实现法律援助“应援尽援”,今年以来共提供法律援助9450宗(人次)。郭子平对区司法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宝安有你而精彩!”

根据工作需要,区司法局在会上提出了充实区政府法制工作力量、尽快成立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加快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综合法律服务中心等事项,请求区委区政府和相关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各单位实事求是,逐条回应各提请事项。

郭子平指出,司法局作为司法行政部门,是政府依法行政的最后一道门槛。区司法局要继续履行好法律参谋职责,为区政府重大决策把好法律关,助推政府各职能部门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郭子平要求,要进一步梳理全区法规政策,修改或废止不合理的法规政策,做到法规政策不偏不倚、不宽不严、不过不失,为干部干事创业、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法治环境。

副区长柳丹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