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爱心企业雪中送炭10万爱心物资援助龙川灾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让文 梁凤连 文/图)自6月10日凌晨开始,广东河源龙川地区普降特大暴雨,该区域发生了洪涝灾情,其中龙母镇洋田村特别严重,出现了水淹农作物,山体滑坡,房屋受损,河道摧毁以及村道阻断等灾情,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

爱心企业积极响应连夜筹备物资送灾区

14日,宝安福海街道的爱心企业深圳市信濠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层从宝安区民政局获悉,位于龙川县龙母镇洋田村受灾严重,便马上组织赈灾,公司党支部和员工积极响应,在24个小时之内,连夜筹备了10万元爱心物资,于15日一大早便奔赴龙川县龙母镇洋田村灾区,给当地村民带去了生活急需品,解决了燃眉之急。

15日早上,在信濠光电厂区内,满满的一货车物资整装待发。为了早点把物资送到灾区,工作人员在经历了一晚上装载货物之后,还来不及休息,便第一时间奔赴龙川。

经过了一个上午的长途跋涉,下午2点,赈灾车辆准时到达龙川县龙母镇洋田村洋田小学,一起奔赴灾区赈灾的还有宝安区党代表刘治华和福海街道大洋社区党委委员王琦。

十九大党代表、宝安区民政局驻洋田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费英英和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等候接应,满满的一货车物资,都是当地灾民的急需物品,有帐篷、应急灯、手电筒、雨衣、水鞋、垃圾桶、食品、被子······等等。

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一起把这一车带着温度的爱心物资卸下来,放置在洋田小学操场上,等候有序发放。

驻当地扶贫负责人费英英看到这满满的一操场的物资,充满了无限感激,她说,真的想不到,爱心企业和党代表的执行力如此之快,在短短一天不到的时间里就筹备到了这么多的救灾物资,还第一时间亲自送来灾区,“这些都是村民现在急需的救灾物资,真是雪中送炭啊,我们非常感谢他们。”费英英说道。

灾情严重期待更多爱心企业救援

据悉,龙川洪涝,水田被淹,公里崩陷,房屋倒塌,当地灾情触目惊心。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宝安区党代表刘治华和信濠光电科技工作人员一起走进灾民家里,了解灾情并慰问灾民,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洪水无情人有情,灾民接过工作人员的物资,泪眼盈眶,今年66岁高龄的老人谢文权的房子在当天的暴雨中,被崩下来的山体压塌了房子,他望着这一堆废墟,悲伤得老泪纵横。“房子是我们一家用尽半生积蓄才修建的,现在房子没了,家也没了。”老人边哭边自语,字字痛心。

工作人员安慰老人,不要伤心,不要气馁,政府和爱心企业会不遗余力的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爱心企业信濠光电党支部书记梁凤连介绍,当获知龙川灾情,公司高层和党支部都非常重视,后续还会一直关注灾情,一有需要,会马上介入。

宝安区党代表刘治华看到爱心企业的义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信濠光电第一时间响应,体现了宝安企业的大爱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