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自助化服务人性化 福海街道打造文明政务服务大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惠敏)自2016年开设以来,福海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不断优化大厅环境,改进服务模式,缩减办事时间,提高服务效率,先后获得了宝安区“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和“党员服务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让群众感受到真诚和贴心的服务,是福海行政服务大厅一贯的追求。为缩减群众等候时间,福海街道在大厅咨询台增设资料预审服务,配置业务查询设备及2名工作人员,为群众预审资料,资料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补齐。这样既避免了资料不齐全的群众排队等候很长时间却办不了事,又加快了综合窗口收件速度,缩短了办事群众的等待时间,大大提高了政务服务效率。

此外,福海街道紧扣企业和居民“全天候、多领域、自助式”的政务服务需求,不断改进服务模式,相继在社区、园区建设了5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进一步将服务送到居民群众的家门口。“走到楼下就可以办业务,幸福感满满的!”福海街道的居民贾小姐感叹道,“以前办理港澳签注还得大清早跑到区里排大半天队,成立新街道后在街道大厅就能办理了,如今自助终端机就设在家门口,越来越方便了。”

今年以来,福海街道针对重点企业多次开展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员工办证及提供咨询。如组织8名工作人员到深圳成霖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上门送服务活动,面向企业全体员工,主要针对需要为小孩申请2020年秋季入学学位的家长群体,集中办理“房屋租赁备案”业务,同时提供居住证办理、异地身份证换领、营业执照网上申报和失业金领取等咨询服务。此次活动服务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零距离的服务受到广大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

此外,福海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不断升级便民设施,让文明与国际接轨。福海以创建妇女儿童友好型街道为契机,对原有的母婴室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母婴室不仅对哺乳区域进行了隔断处理,还对原有的洗手池、护理台等设置进行了升级,并新增了休憩区、置物架、空气净化器、奶瓶加热器、婴儿安全座椅等设施。另外,随着办事的外国人越来越多,大厅新设了外语服务窗口,同时配置专业翻译机,提供现场翻译服务,解决了外国人语言不通办事不便的难题。

接下来,福海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将继续深入开展窗口服务提升行动,把社区综合窗口的监控视频连接入街道大厅,进行实时监控与指导,确保规范服务,文明服务,不断朝“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文明优办”的目标前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