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本土中青年书法提升工程暨深圳书坛迎接第十二届国展点评会开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郑格端)6月15日上午,“第三届本土中青年书法提升工程暨深圳书坛迎接第十二届国展点评会”在宝安区图书馆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市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李静主持,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炜琳,中国书协理事、深圳书协主席陈钦硕先后致辞并做动员讲话。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书协、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岭南书院主办,宝安书社承办,宝安区图书馆协办。

今年7月,“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即将截稿。“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简称“全国展”,是中国书法界最高级别的综合性展览,每四年举办一次,自1980年举办以来,至今已经举办了11届。为全力备战第十二届全国展,提升深圳和宝安书法创作队伍的整体水平,推出人才,推出精品,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宝安书社积极策划,并特邀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恒,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主任刘洪彪,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毛国典三位专家对我市80多名青年骨干作者的作品进行点评和指导,三位专家曾多次担任全国展评委,眼界高远、经验丰富,他们高屋建瓴、有针对性的点评,对我市广大中青年书家有很大启发。

“本土中青年书法提升工程”是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和宝安书社打造的本土文化品牌,至今已持续举办了三届,目的是通过“请进来”的方式,提升本土中青年优秀书家的创作水平,并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多年来,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和宝安书社在这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打造了“翰墨宝安”“圳翰”“问道”“当代书法深圳论坛”等书法品牌。特别是从2011年开始连续举办第十届、十一届国展创作交流点评会、连续举办两届“兰亭奖”创作点评会,有效地推动了本土书法队伍创作水平的提升。

参加点评会的青年作者纷纷表示,这次点评会非常有针对性,给大家指明了创作方向,感谢主办方的辛苦付出。回去后会认真创作,力争在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作品展中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