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 网格员当起了“临时保姆”助其找到家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张慧娟 利花)近日,福永街道怀德社区芳华一区附近上演了温馨的一幕,一位八旬老人独自一人外出散步,不记得回家的路,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及时助其找到家人。

晚上20时,网格员邓仲珊、陈爱粉巡查至芳华一区二巷2号附近时,看到一名拄拐老人正在巷口四处张望,神情显得十分焦虑。网格员看老人行为异常,于是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老人独自一人外出散步,由于不熟悉居住环境,竟然不记得回家的路了。了解情况后,网格员现场安抚老人情绪,耐心询问老人及其家人的信息,但由于老人方言口音较重,无法获取有效信息。网格员便将老人带去附近的警务室,经过再次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姓名。

网格员通过PDA信息系统比对,得知老人的居住地址以及家属的联系方式。随即网格员与老人的儿子何先生取得联系。接到电话的何先生,连声对网格员表示感谢,随后立即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回。不久何先生到达现场,再次对网格员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网格员也现场嘱咐何先生务必要看护好老人,尽量不要让高龄老人独自外出,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