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宝安)诗歌论坛暨第二届福海海洋诗歌文化节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蔡碧亿/文 刘让文 王梓萱/图)6月14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宝安)诗歌论坛暨第二届福海海洋诗歌文化节在福海街道立新湖文创公园举行。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有诗歌大赛颁奖典礼、诗歌朗诵会、诗歌论坛等活动,为期两天。

本次活动由宝安区福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宝安区福海街道宣传工作部、宝安区作家协会承办,福海街道文学会协办。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中国作家》杂志主编王山,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广东省作协副主席杨克,《新时代散文诗》主编冯明德,深圳市作协秘书长赵婧,宝安区宣传部副部长易春雷,宝安区文联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主席赖为杰,宝安区作家协会主席唐成茂,福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昭星,福海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陈高飞,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作者、深圳市各区作协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区领导,专家与诗人共话福海的经济文化发展,为发掘深圳海洋诗歌文化,展望粤港澳大湾区区域诗歌发展前景出谋划策、指点方向。近年来,福海集思广益,不遗余力地大力推动和鼓励文化创新,力争打造出更多的具有“福海特色”的文化品牌。据悉,去年第四届中国(宝安)诗歌论坛上,一个崭新的概念一跃而出,“海洋诗歌”成为一个新兴流派。如今,福海街道把海洋诗歌文化节打造成一个常设的文化活动,每年一届,让福海街道逐步成为中国海洋诗歌的重镇,并以“以人为本,以文化人”为目标,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化,打造“有温度、有力量”的街区氛围,让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熏陶、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的同时,为建设“智造高地、博展都会、精彩福海”注入丰富的精神文化力量,进一步提升福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记者了解到,在去年成功举办中国(宝安)诗歌论坛暨首届海洋诗歌文化节的基础上,本届文化节更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来举行,并与往届不同,本届的体裁选定为散文诗,以海洋为主题,于今年4月开始在全国征集,共收到全国各地的作品1129份。聘请了全国著名的诗人担任评委,最终评选出《福海,那片海,那片天,那群人》等18首佳作获奖。来自山东的姜海荣获一等奖,来自辽宁的于小尘、湖南的凡南荣获二等奖,来自甘肃的孟甲龙、贵洲的谷锋、河北的赵长在、广东的孙善文和吉林的王成友荣获三等奖。活动现场,量身打造的诗歌朗诵会现场朗诵获奖作品,并有部分获奖作者的诗歌制作成了作品展板,供大家欣赏、交流。

此外,6月15日上午,专家学者又与诗人代表汇集在福海街道会议室,开展海洋诗歌论坛。由《新时代散文诗》主编冯明德担任主持,邀请获奖作者和宝安重要诗人参加,共同探讨海洋诗歌文化发展。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