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乌尔姆市代表团到宝安进行友好访问

“宝安的产业发展值得我们学习”

区委书记姚任与德国乌尔姆市副市长依蕾丝·曼恩互赠纪念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文 李立治/图)6月14日上午,德国乌尔姆市副市长依蕾丝·曼恩(Frau Iris Mann)一行到宝安进行友好访问,参观考察了宝安实验学校和宝安区城市规划展馆。区委书记姚任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会见乌尔姆市客人,双方就两地历史人文、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友好座谈。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区委常委孟锦锦参加活动。

乌尔姆市代表团首站前往宝安实验学校,在各美术功能室,同学们现场展示了线描、刺绣、版画、书法等创作技法和作品,依蕾丝·曼恩还饶有兴趣地拾起毛笔进行汉字书写体验;在小剧场,同学们则为来宾表演了京剧、藏族舞、粤剧、古典舞和武术等中华传统文化节目。

“为让宝安市民了解宝安区以前、现在和未来规划是怎样的,宝安区于2016年在中心区图书馆拿出3500平方米空间建设城市规划展馆。”在陪同乌尔姆市代表团参观宝安区城市规划展馆时,蔡英权乐当向导,并介绍了宝安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区位优势、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和城市未来发展规划,着重介绍了正在加快建设的滨海文化公园、国际院士村、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扩建)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向代表团推介了宝安的营商环境,“如今,宝安吸引入驻德国企业达31家。”

在随后的座谈中,依蕾丝·曼恩表示,“在考察学校时,孩子们除了学习文化知识外,还可以尽情投入到绘画、表演和手工制作当中,这对促进孩子全面发展非常重要,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了城市规划展馆后,我们更感受到宝安让人感到震撼的快速发展,宝安完善的产业链、强大的配套能力和先进的高新技术都值得我们学习。”

姚任向前来访问的乌尔姆市代表团表示欢迎。姚任说,科学技术无国界之别。德国也拥有很多好技术与好项目,宝安拥有雄厚的资金和广大的市场,希望两地可以从科技、医疗和经济等领域入手,深入地开展合作。他表示,“过几天,我将前往德国乌尔姆市考察学习。我很期待能实地了解到乌尔姆的文化、科技与经济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