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首个 “妇女儿童友好单位”揭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李寅龙)6月13日,松岗妇联在世纪琥珀博物馆内举行街道首个妇女儿童友好示范单位揭牌仪式,街道有关负责人、松岗妇联、群团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与活动。

此次妇女儿童友好示范单位的落地,是落实上级单位关于妇女儿童阵地建设进社区、进企业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动员更多的社会资源、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妇女儿童友好型街道的建设中去。工作人员介绍,世纪琥珀博物馆内共有天赐、地孕、人文、品鉴、传承、梦绘六大展馆,内部丰富的展品既能很好地满足孩子们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又为市民提供了亲子交流、知识学习和安全游玩的综合平台。

世纪琥珀博物馆占地约2500平方米,位于松岗松瑞路一号,是全球最大专业琥珀批发市场——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的重要配套之一。通过讲解和参观,市民朋友们可全面了解琥珀宝石的前世今生、了解全球琥珀的产地分布、认识到各种琥珀的特征及优势等最为全面科学准确的专业知识,同时也可以了解琥珀宝石在古今中外的文化内涵,以及琥珀在全球人文发展过程中的独特作用。

松岗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松岗街道将不断探索妇女儿童友好的实施路径,积极开拓更多妇女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在示范单位、试点社区的基础上,由点带面,向纵深领域全面铺开,形成多方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友好环境,切实满足妇女儿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