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居家安全落实到每户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特约记者 李邵平)6月15日,在上合花园广场,安全教育宣讲人员正向参与体验活动的市民讲解相关安全知识。当天,新安街道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居家安全检查日”宣传活动。

2019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城市安全发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目标,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舆论氛围。

新安街道安委办负责人在该街道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居家安全检查日”宣传活动现场表示,该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居家安全检查日”活动是为实现两个良好愿望:一是希望社会平安,二是每个家庭平安。该街道安委办还倡议每家每户开展“居家安全检查日”活动。建议每月1日19时每家做两件事:一件事是召开一次安全“茶话会”,全家人一起学习安全,用身边案例和别人的教训提醒家人,每天“在家平安、出行平安、作业平安”;第二件事是开展一次居家安全隐患“大扫除”,对照“居家安全隐患检查表”,重点围绕可能导致触电、火灾、滑倒、坠落、一氧化碳中毒等风险的隐患,把住所里里外外检查一遍,给家人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居家环境。

当天的活动中,市民现场积极参与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新安街道安监办和安全主任协会的专业人员,还到旁边城中村住户家里,帮助检测用电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