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新创业热点 创客大咖齐聚宝安畅想5G未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为充分展示宝安区“双创”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宣传双创成果,6月17日下午,一场以未来科技技术与创客创业相结合“党建引领·5G引爆未来”虚拟现实创新创业的分享沙龙在宝安恒悦创客魔方举办,现场齐聚了党史专家、5G专家、A/VR业界精英、创投机构等行业大咖,共同分享与探讨深圳党组织的起源,5G时代的行业应用融合,A/VR业界精英为何进入虚拟现实行业、探讨如何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制造、教育、文化、健康、商贸等行业领域的应用,如何创新融合发展路径,培育新模式、新业态,拓展虚拟现实的应用空间。

随着VR党建引领和创新的红色教育,VR技术的融入使得红色科普教育不再枯燥无聊,强化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民族红色记忆。当天下午,围绕着5G带来的AI/VR/AR的产业机遇和创客创业,宝安创客们聚焦创新创业热点,碰撞新思想、新理念。据悉,在5G标准上,中国提出的很多先导性概念获得了认可;推动工业物联网、智慧城市建设已成为国家战略,各地都在努力吸纳人才、留住人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海归回国投身工业强基、智能制造等重大工程建设正当时。宝安创业者与企业家齐聚一堂,讨论创业期间遇到的问题和成功经验分享创业故事;与现场嘉宾一同探讨,资源共享,实现真正的互助互联、互惠互利,搭建平台,形成共赢共享的创业生态圈层。




活动结束后,现场嘉宾一同到体验区,参观体验恒悦未来创客集市。步入体验区,立即便被各种“高精尖”的VR设备吸住眼球,集市现场布置了VR虚拟现实互动体验区、VR党建特色平台·打造沉浸式互动式党建教育、MR科普区、AR体验区、AI人工智能展示、安全主题展示区记者了解到,充分调动了AI/VR/AR资源,展示创客成果,激活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公众普及技术知识、倡导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实现科普工作的虚实互动与供求结合,使广大市民、学生看有实物、学有目的,提高科普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多样化经营。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宝安区科技创新局主办,恒悦创客魔方承办,组织了优秀AVR创业企业及业内知名投资机构、行业专家、产业平台,在现场进行进行专项的资本对接会,旨在加快技术成果转化,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实现提供精准对接和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