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周宝安新研院分会场聚焦高层次人才与科技金融

“人•财”双创新动能、共建共赢新生态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伟)2019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热度正在持续发酵!6月19日,深圳国际创客周宝安鹏城中骏分会场活动“高层次科技人才双创论坛+科技金融融合发展交流会”成功在深圳鹏城中骏Compass产业园举办。该论坛活动是在深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宝安区科技创新局、沙井街道经济科技办的支持及指导下,由深圳市信息网络促进会、深圳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民生银行深圳分行金融部、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小企业部、浙商银行梅林支行等知名行业组织和机构共同举办。

作为本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宝安的重要分会场之一,深圳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江游博士出席会场并致辞,他指出要用科技赋能、服务致胜,来推动形成“创业、创新+创投”协同互动的发展格局,为高层次人才创业提供优渥的营商环境。

在高层次科技人才双创论坛上,深圳市孔雀计划B类人才、深圳市年度新锐创业者刘新科博士倾情分享了创业经历——他曾像众多创业者们在这片海里浮浮沉沉,早晨睁开眼除了面对巨大压力,却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好在办法总比困难多,涅槃重生的他分享的创业经验获得满堂喝彩。

此外还有安敏、谢岱彬博士的精彩分享。在论坛交流活动中,三位创业者不约而同地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新研院作为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博士后实践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为创业者提供产业紧缺的专技人才、科技金融等专业服务,备受“孔雀计划”等高层次人才青睐。新研院既开设有博士后基地也有软件培训基地,还有数万名软件工程师积累,能为创业者提供“人•财•技”的综合解决方案。

下午的科技金融融合发展交流会上,维鼎生物医疗团队的“健康社交互动平台”、深圳市小桔科技的“深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一站式服务平台”、恒辉空间智能技术团队的“3D打印沙盘智造”这三个科技类项目参与了融资路演,得到了投资机构们的一致好评。

交流会同时邀请了浦发、民生、江苏、浙商这四大银行为创业者们讲解了普惠金融、银政企贷款贴息、科技保险贷、科技金融投贷联动等相关政策,深度解决企业资金问题。新研院作为深圳市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站,行业内首家获得深圳市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入股投资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企业提供贷款贴息、信用担保等科技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