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掀开井盖留下一个坑 网格员担当起“临时交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沙井盖在城市间随处可见,它是城市文明一个不可或缺的元素,可沙井盖突然不见了,将留下种种安全隐患。6月18日,松岗街道某路段一沙井盖被路过的大货车平地掀起留下一个坑,巡查中的5名网格员发现后紧急现场指挥交通,并合力将掀开井盖复位获群众点赞。

当日下午14时,东方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黄利仿、张艺勋等5名网格员组队在辖区巡查。途经东方社区东方大道立业路红绿灯时,发现公路上有一处井盖被前面刚驶离的大货车掀开,井盖滚到路中央缓缓停下。由于此路段是交通要道,货车、私家车、公交车、电动单车等川流不息,经过了几辆车都差点掉了进去,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看到这个情况,组长黄利仿马上组织随行的4名同事驻足拦停后面车辆绕行。

几分钟后,经过此路段的车辆络绎不绝。考虑到井盖掀开后,可能会使过往行人和车辆发生危险,黄利仿干脆留在原地守住该处排水井,并担当起“临时交警”指挥过往车辆通行。其他四名网格员合力将重达将近百斤的井盖复原,避免了路面上不必要的安全意外发生。烈日下,5名网格员的举动,让过往行人和车主纷纷翘指点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