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巡查秒辨嫌疑人 昨天偷车今被抓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程磊)6月18日,航城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在走访巡查过程,秒辨电动车盗窃嫌疑人,并协助黄田派出所民警将其抓获。

当天下午2时许,航城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接黄田派出所协查通知,称一名男子涉嫌盗窃电动车,通过查看视频监控录像,其行迹最终消失在黄田社区文楼路附近,并截取了监控画面嫌疑人的照片要求网格员协助核查该名男子。下午3时许,黄田综管站网格员小袁、小蒋、小钟一行人走访至2号某出租屋,在敲开房间门后,网格员看到入门处有一辆电动车,房间内居住着一男一女,其中男子长得极像监控画面照片中的目标嫌疑人。为避免打草惊蛇,网格员对两人核对居住人员信息,并嘱咐注意消防安全后,立即退出房间联系黄田派出所,同时守在屋外等待。很快,民警抵达现场,网格员以检查消防安全隐患为由,再次敲开了房门,埋伏在门口的民警迅速上前将嫌疑人当场控制,经民警现场调查,该男子对其盗窃电动车事件供认不讳,并交代房间内的电动车正是赃物。

据了解,嫌疑人龙某系广东电白县人,于昨日在草围社区偷盗了一辆电动车。目前,龙某已被带到黄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涉案电动车也被民警查扣。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