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桥头醒狮团再创佳绩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 蔡碧亿 陈冬梅)近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舞龙舞狮大赛在闽南理工学院体育馆完美谢幕。来自海峡两岸20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深圳市福海街道桥头醒狮团参与了南狮自选套路和南狮传统套路项目竞赛,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最终荣获一金一银的好成绩,又一次为福海街道桥头醒狮团争光添彩。

本届赛事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台湾体育总会、中华台北龙狮运动总会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龙狮运动协会、泉州市体育局、石狮市人民政府承办,厦门市龙狮运动协会、闽南理工学院以及石狮市武术协会协办。整个赛事内容包括狮阵大汇演、龙狮自选套路比赛以及龙狮传统套路比赛,赛事阵容空前盛大。龙狮赛事是海峡两岸交流的一项重要内容。据悉,此次大赛以“文化同根传承同源龙狮会友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民间优秀文化,促进两岸舞龙舞狮传统民俗体育交流。

据记者了解到,醒狮武术项目一直是桥头社区广大群众喜爱的传统文化活动。为使这项体现文化艺术风貌的传统项目不断发扬光大,深圳市桥头股份合作公司专门成立了醒狮团,并将其作为社区的一项精神文明活动来抓,在经费、人员、场地上给予充分的保障,同时根据自身的特点,聘请国内颇富名望的教练指导,让队员们在专业技术、技巧上有更大的进步。福海街道桥头醒狮队通过励精图治,刻苦训练,在一系列的比赛中取得了多次国内外较好的成绩,展示了桥头醒狮团良好的竞技水平。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