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勇担当解难题 力促机场东车辆段施工场地如期移交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向福永街道赠送锦旗。

“正是福永街道以及各单位不畏艰辛、齐心协力、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保证了4月30日以及6月15日各项节点任务的顺利完成。‘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心系地铁、热情服务’,是宝安区地铁建设征拆一线广大干部群众工作的真实写照……”6月19日下午,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苑立武将一面印有“守初心抓落实解征拆难题、担使命敢作为惠一方人民”的锦旗和一封言辞诚恳的感谢函送到了福永街道党员干部手中。对于广大福永党员干部而言,这既是值得骄傲的肯定,更是充满力量的鞭策,接下来,街道全员将继续发扬宝安“一水精神”,快马加鞭、夙夜在公,坚决保质保量完成好查违攻坚目标任务,为福永的民生事业建设拓展空间、保障发展。

据悉,机场东车辆段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要求较正线提前一年完成施工并具备接车及调试条件,是制约地铁12号线按期建成通车的关键因素。其中,友利机械市场占地面积11.3万平方米,涉及商户118家、机械设备1837台,需拆建(构)筑物面积2万余平方米。在市地铁集团、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福永街道与怀德社区及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市友利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始终以宝安“一水精神”为指引,紧密协作、携手共进,严格按照市、区工作部署,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地铁12号线的土整工作,先后完成了“3·08”“4·30”各阶段任务要求。6月15日,随着剩余的6.65万平方米用地顺利通过验收,地铁12号线机场东车辆段友利机械市场“6·15”搬迁清场任务如期完成,取得了地铁12号线建设突破性进展。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苑立武对福永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在完成友利机械市场拆迁任务中展现的“尽职尽责,无怨无悔”的担当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赏。他指出,福永街道面对艰难的拆迁任务,不退缩、不畏难,挨家挨户与商户沟通协调,使商户从最初的不理解、不认可到最后主动担当、全力配合;积极协调怀德社区为商户提供约6.5万平方米的临时过渡安置用地,克服连续暴雨的恶劣天气、场地难以及时硬化等困难,及时解决了100多家商户的过渡安置问题,最终实现了依法拆迁、和谐拆迁,为拓展空间、保障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土地整备工作经验。

福永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福永将全面总结友利机械市场拆迁工作经验和举措,以“闻鸡起舞、倍道兼行”的实干姿态,坚决完成市、区下达的查违攻坚“硬任务”。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文/图

■微评

坚定传承实干精神

福永如期移交施工场地,“地铁4S店”建设进度就有了保障。福永党员干部出色完成重任,体现了敬业的工作态度和高超的攻坚能力,更彰显了宝安奋斗者身上一以贯之的“敢担当善作为”的精神特质。12号线轰隆而来,宝安老城区通达未来。坚定传承这种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实干精神,宝安将焕发湾区都市活力四射的新面貌。刘昌伟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