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一店家乱倒污水污染路面被罚千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童)在一些城中村街角巷道处,不少店铺店家贪图方便,将自家的污水随意倾倒至路面或雨污水井。被倾倒的污水在炎炎夏日散发着阵阵恶臭,不仅影响着市容市貌,而且也给过往的行人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特别是近段时间降雨较多,随手倾倒的污水可能造成下水管道堵塞,影响雨水顺利排放,导致路面积水。为了整治乱倒污水这一城市顽疾,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在雨水季集中开展违规排污专项整治行动。

6月17日14时许,专项执法人员巡查至新和社区新和二区一巷8号悦康路11号时,发现一餐厅工作人员正在店铺后门洗菜,为图方便随意将清理后的污水排入门前下水井和路面上,造成井口和地面多处污渍。这一违法行为被路过的执法人员逮个正着。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并对店铺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当事人换位思考,理解周边居民的烦恼和无奈。经过执法人员的宣传教育,当事人现场对地面进行了清理。6月18日,执法队员对当事人进行了调查询问,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以“在公共场所排放污水”进行查处,予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沿街店铺经营者或者个别市民群众如果将混有垃圾的生活污水直接倒入雨污水井,不但污物有可能堵塞雨水管网,造成雨水排除不及时,更重要的是会影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黑臭水体整治。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切勿随意倾倒泔水、剩饭剩菜等生活污水、废弃物,共同保护水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