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钟屋社区居民包粽子传递传统文化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姚晓敏)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端午节日氛围,6月5日下午,航城街道钟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近30名居民开展“粽情端午、传承文化”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已经提前为居民准备好浸泡过的糯米、新鲜的粽叶、腌制猪肉和绿豆等馅料。活动时间一到,各位“粽子爱好者”大显身手,各显神通。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将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捆绑,不一会功夫一只只形态各异的粽子呈现在眼前。年长的居民包的粽子又大又好、年轻的居民包的粽子既有创意也美观,大家相互学习各种包粽子的方法,现场一派欢乐融融的景象。人称“好姐”的冯阿姨是一名包粽子熟手,她每年都包很多粽子分享给街坊邻居倍受欢迎,她说:“不管包成什么样子,重要的是一定要压实、压紧,这个粽子才是成功的。”

本次活动不仅使居民们提前感受到了温馨浓郁的节日气氛,同时也增强了居民之间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让社区居民能度过一个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