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洪桥头社区举办第三届龙舟邀请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海峰)粽叶香、艾草挂,龙舟赛得很爽快!今年端午节(6月7日)下午3点,燕罗街道洪桥头社区第三届深港同乡一家亲龙舟邀请赛如期举行,由洪佛拳协会会员和社区深港同乡组成的8支队伍四十多名队员齐聚洪桥头社区风水池边,整装待发。

洪桥头社区是洪佛拳武术文化的发祥地,洪佛拳武术文化是社区的特色名片,2017年宝安区政府正式审议通过“洪佛拳”为宝安区第四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补充项目,今年洪佛拳正积极申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文化凝神、武术聚力,洪桥头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尤其是在街道分设以来,全社区上下更是干劲十足,共谋社区经济文化大发展。

据了解,洪桥头社区近年来每年举办小型龙舟邀请赛,旨在通过龙舟赛这个载体和平台,凝聚居民精气神,促进社区深港乡亲朋友的亲情交流,同时营造了与外来洪桥头建设者共融共乐共建的和谐氛围。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