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九届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广东赛区选拔赛在宝安收官

以机器人为媒,为孩子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

2019第九届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广东赛在宝安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这次比赛真的很有意义,我们不仅得到了学习的快乐,还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收获很大!”来自新安街道的陈泓博和易达两位参赛队员在2019第九届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广东赛“精彩射门”比赛项目中获得冠军,并将代表广东赛区参加总决赛。2019年6月8日下午,2019第九届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广东赛在深圳市宝安区科技馆落下帷幕。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六个项目分别角出了冠亚季军

据悉,本届挑战赛共有200多支来自广东省多个城市的4岁至14岁儿童家庭队伍参与,大赛共有六大比赛项目,分别是完美复制、我做你说、精彩射门、夺宝奇兵、极限越野、解密高手。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六个项目分别角出了冠亚季军,优胜者将代表广东赛区参加暑假在福建泉州举行的第9届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总决赛。

比赛现场。

与其说这是一场机器人赛事,不如说这是孩子们学习展示和交流的舞台。据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秘书长殷世非介绍:“在比赛中孩子们会遇到很多新的问题,比如说他们之前的一些方案和想法会因为场地的一些变化而临时调整改进,或者是因为比赛中竞争对手的一些亮点有了新的启迪。所以说在这样的一个平台,孩子们参加的不仅仅是一场场机器人比赛,而是在这个赛事过程中平台带给孩子们一种解决问题的能力、综合能力的一种锻炼。”


比赛现场。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由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亚太机器人创客教育联盟主办,深圳市宝安区科技馆协办,深圳市搭搭乐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少年创客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中国城际机器人挑战赛(简称CIRC),是由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发起并主办,国内首创面向4-14岁孩子,以家庭为参赛单位的青少年机器人科普赛事。大赛旨在通过家长与孩子们的共同参与,促进亲子沟通与感情交流,构建和谐家庭,同时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对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产生兴趣,培养和提高孩子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该项赛事不仅是一项精彩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更实现了家庭科技教育与情感教育的有效融合。其中,广东赛区作为组委会授权的正式赛区,从2018年起正式参与赛事,一齐提高参赛队伍水平,推动广东省科技创新活动的普及。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