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加冕中国香港乒乓球公开赛男单、男双“双冠王”

林高远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夺冠后,林高远与父母现场合影。首梦琪 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昨日,2019年国际乒联中国香港公开赛落幕,宝安世界冠军林高远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连夺男单、男双(与梁靖崑搭档)两项冠军,成为了本站比赛的最大赢家。其中,林高远在最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以4比2成功逆转日本选手张本智和,时隔175天后,报了在2018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决赛中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2019年国际乒联中国香港公开赛与此前在宝安举办的中国公开赛在时间上“背靠背”。6月3日晚,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负于马龙后,林高远由于着急赶往香港,甚至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但从林高远此前的表现来看,这位24岁的“宝安荣耀”已日趋成熟,其在宝体连救9个赛点逆转世界冠军奥恰洛夫的表现至今仍广受称赞。

此次中国香港公开赛,林高远作为男单头号种子,首轮以4比2战胜德国的沃特尔,第二轮以4比0战胜队友马特。1/4决赛和半决赛,林高远又先后战胜队友王楚钦和梁靖崑,与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在决赛中相遇。此前,林高远与张本智和共交手两次,其中林高远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1/8决赛曾以4比1战胜张本智和,但在去年的总决赛男单决赛中却以1比4负于对手,憾失年度总冠军。

昨天下午的男单决赛,正是林高远与张本智和三度相遇,是时隔175天后检验林高远训练成果的一场大战。比赛中,双方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准,比赛也打得格外胶着。林高远在以11比3拿下首局后,遭到张本智和的疯狂反扑,并以7比11、8比11连丢两局。在大比分1比2落后的危急时刻,林高远稳住阵脚,依靠增加落点变化和加强主动进攻的成功率与对手周旋,并最终以11比6、11比9、11比7连下三局锁定冠军。其中,本场比赛的第五局堪称林高远的“杰作”,他在大部分时间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最后的两次发球机会逆转取胜。

在昨天早些时候结束的中国香港公开赛男双比赛中,林高远/梁靖崑以3比1战胜韩国组合张禹珍/林钟勋,夺得了二人联手以来的首个国际比赛冠军。本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将转战日本,日本公开赛是与中国公开赛同级别的铂金赛事。此番在中国香港公开赛上捧杯的林高远,如能在男单项目上延续上佳表现,将大有可能超越队友樊振东,首次排名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