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组织应急救护培训 帮助基层工作人员提升服务能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方中让)为进一步提高新安街道公职人员医疗应急救助的能力,全面普及医疗应急救护知识,让大家正确把握黄金抢救时间,6月5日下午,新安街道组织开展了医疗应急救助技能培训,来自街道机关、各社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100多人参加,培训普及了自救互救、应急避险等知识技能,帮助基层工作人员提升服务能力。

近年来,有人在公共场所心跳呼吸骤停,因得不到及时救助而酿成悲剧的新闻报道时常可见。时间就是生命,如果是掌握了急救技能的市民在专业医护人员赶到之前,能力所能及地进行急救,就大大提高患者抢救成功的几率。为了提升相关人员的应急意识和救护技能,新安街道组织了此次培训。培训班特邀宝安人民医院(集团)急救专家团队进行授课和演示,整场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在现场,培训导师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止血救护、意外伤害、中暑、不慎落水、扭伤等应急救护的专业知识,而且还对心肺复苏术操作、自动除颤仪AED使用等进行了现场示范。通过导师生动的理论讲解与直观的现场示范,参训人员全面地了解了应急急救知识及技能,熟练掌握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绷带包扎、止血固定等日常创伤救护知识。现场还进行了急救技能知识和操作的考核,考核合格者将获颁《红十字会救护员证》,成为突发事故现场的第一响应人,在120救护车到来之前,对伤员或患病群众施救,为进一步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不仅使大家学习了解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还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在应对突发事件时快速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今后要将所学的知识技能传播开,去帮助更多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