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 让孩子们减压睡得香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叶伟杰)近日,石岩预防保健所与为民学校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心理卫生入校园”的心理健康促进活动,向100余名学生进行了健康心理方面知识的专题讲座。

该所心理卫生专家廖辉陵围绕“睡眠健康与健康心理”进行了讲解。对于学生来说,压力源主要来自于学习、父母、老师和同伴、环境、自我发展及时间六方面,其中学习压力是中学生的主要压力源,也是导致中学生失眠、烦躁、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睡眠障碍等问题的根源,让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受到极大的影响。其中,睡眠不足会容易产生消极和焦虑,使人体免疫力下降,记忆能力下降,甚至导致其他疾病或诱发原有疾病,而充足睡眠能帮助人们更好地调整心理状态,降低得抑郁症的风险。廖辉陵说,“合理的睡眠是维持心理健康的必要条件之一。遭受睡眠障碍千万不要扛。若出现不明原因的心烦、不适,在医院各科做过多种检查均未见异常时,就应该警惕是否患上睡眠障碍。”

据介绍,此次睡眠健康与健康心理知识入校园活动,给学生普及了睡眠健康与健康心理知识,讲座也取得预期效果,廖辉陵医师提醒学生一定要跟家人普及睡眠健康与健康心理知识,加强防范心理问题的效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