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乒赛宝体激情收官 马龙公开赛28冠狂刷纪录

马龙。

林高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文 刘安邦/图)昨晚,在宝体鏖战6日的菁英航运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2019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激情落幕。在最后一天的男女单打决赛中,国乒男队队长马龙以4比0战胜宝安本土世界冠军林高远后“封王”,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亚军陈梦则以4比1战胜队友王曼昱后问鼎女单冠军。马龙和陈梦均揽下44000美元的冠军奖金。

2019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由国际乒联、中国乒乓球协会、广东省体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人民政府、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及佳兆业文体集团等单位联合举办。作为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最高级别的铂金赛事,201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便已在宝安成功举办,而今年是该项赛事二度落户宝安。本届赛事依旧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单项,赛事总奖金高达40万美元,单打冠军积分高达2250分,吸引了4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前来参赛,世界排名前50位中的绝大部分选手更是集中亮相宝安,世界首位乒乓球“大满贯”得主瓦尔德内尔还受邀参加了赛事的开幕式,并与广大市民互动。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郑怡静最终摘得混双冠军,德国选手波尔/弗郎西斯卡则在男双比赛中称雄,女双冠军奖杯被中国选手刘诗雯/顾玉婷捧走。在昨晚的男女单打“压轴大戏”中,中国女乒的陈梦与队友王曼昱经过五局苦战,最终以4比1胜出。中国男乒队长马龙则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0横扫宝安世界冠军林高远后傲视群雄。值得一提的是,马龙此番男单夺冠,不但创造了中乒赛八度男单“封王”的纪录,还以28个世界巡回赛男单冠军的总数一举超越了白俄罗斯世界冠军萨姆索诺夫,成为了巡回赛历史上男单夺冠最多的选手。在男单颁奖现场,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还与国际乒联、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领导一同现身场地中央,为马龙颁奖。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