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世界冠军亮相中乒赛正赛 林高远男双出局男单晋级

林高远赢球后庆祝。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 文/图)昨日,在宝安体育馆举行的2019中国乒乓球公开赛5个项目的正赛全面开战,宝安世界冠军林高远先后在男双(与梁靖崑搭档)和男单两个项目中亮相。令人意外的是,林高远/梁靖崑昨天下午在男双正赛首轮即以1比3不敌瑞典组合K·卡尔松/J·佩尔森,无缘八强,爆出一大冷门。而在晚间举行的男单1/16决赛中,林高远在男双比赛时的同一个场地以4比1战胜日本选手吉村真晴,晋级16强。

一个月前,林高远/梁靖崑刚刚在布达佩斯世乒赛上获得男双季军,此番又是主场作战,因此这对组合赛前也被广泛看好。但比赛中,这对世乒赛季军组合在细节处理方面明显逊于对手,一上来便以10比12、7比11连丢两局。第三局,林高远/梁靖崑的表现稍有好转,以13比11惊险追回一局。第四局,K·卡尔松/J·佩尔森继续强势发力,以11比5取胜后锁定胜局。

林高远赛后表示,男双比赛有些发挥欠佳,开局就很被动,后面因为比分落后太多,很难追上来了。梁靖崑坦言,比赛打得比较紧张,场上感觉也不太好。他还透露,自己和林高远在世乒赛结束后没怎么练双打,这也是本场失利的原因之一。“后面还有两站公开赛,我们会吸取教训,先把这两站打好,回去再总结。”梁靖崑说。

当晚的男单1/16决赛,林高远并未费太多周折,便以4比1战胜日本选手吉村真晴。他赛后表示,自己此次的单打首秀发挥还算正常,而且吸取了此前男双失利的教训,做了很多准备。今日,林高远将在男单1/8决赛中迎战德国世界冠军奥恰洛夫。此前,林高远与奥恰洛夫两度交手,双方各胜一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